里里子

总之人来了

【白团/马尔科中心】赶在黎明到来前(2)

 意识流,剧情?剧情被我吃了(✘

 白团亲情向,爱写爹和鸟

  后续随缘

————————————————

  

  天堂与地狱,说不定只有一念之差。

  糖果和鞭子,全都属于他。


  他从来都不适合安稳,从年少出海,到半辈子都在驰骋在航线上,拥有了很多独特而不同的家人,并翱翔在独一无二的巨人身旁。

  马尔科天生就是个白胡子海贼。

  和他越熟,这种感触就越深。

  他们也毫不掩饰,热衷于向世人告知他们的旗号,来历。还有白胡子家的不死鸟,少一个字都不行。

  马尔科爱死这种生活了,他爱他,爱他们,爱看家人,爱当海贼,爱恨都得明明白白,小时候是,长大也是,他喜欢这样,他们都知道。


  所以再没人提那遥远的期望,他们不想把鸟儿拽下,走那荆棘的道。马尔科只用坐在鲸脊上,他们就顺眼,顺心多了。

  也许还有旁人苦恼的地方,在爱德华船长这里通通打下。

  “我的每个儿子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马尔科同样......别和我扯那混账事,我早就知道了!”

  如果小孩子不知道他想要什么,我知道就行了。怎么,你想骗小孩?你又不是我家的,滚!


  凌厉的目光断绝所有不怀好意的念头,大薙刀就立在所有外人的面前,明明白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爱德华把不死鸟遮在身后,阻挡掉无数狗屁牵扯。

  年轻的金发船医打着哈欠,还趴在父亲的肩上不解,不动脑筋的后果是脑袋遭殃。

  被恨铁不成钢的吼两声,还满不在乎似的揉揉脑袋上的新包,傻乎乎的乐呵(老父亲视角),“我知道的啊!我哪会走别的路啊yoi,我的归宿就在这里嘛——”

  刚还气的不行的船长先生突然顿住,迟疑几秒后竟真摩挲下巴沉思起来,视线飘忽不定。

  “笨蛋......真正的归宿啊,是能让你变得更强大的...”

  “在这里我每天都能战斗,学学不完的知识!”

  “...归宿不会被说成孽缘,是属于你自己的路。”

  “我才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自己的人生由我自己来判断才对吧!”

  “不会被敌人当做最隐秘的弱点——”

  “我只是想一直陪着我的家人yoi——”

  “... ...”

  “... ...”

  争执声突然停下,还未真正独立  的雏鸟与他最敬爱的船长对上了眼,静静地等了几秒,眼中的光闪烁几分,但不后退。

  半晌,马尔科眨眨眼,抿着嘴巴,视线微微低垂,“那...老爹你会赶我走吗?”

  “... ...”

  年长者与年少者的对决结束的迅速,并悄声无息,但据当天的目击者回忆,他们家年龄最小的能力者连着好几天笑容咧的和老爹有一拼,而某船长大人只是默不作声,心情似乎也不错的模样。


  这就是马尔科的不同。

  马尔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一直都走在路上。

  青鸟眼中独有一人,老人眼前最近之处。

  他们组成了彼此的骨肉,他们身上流着相同的血。

  你给我的我会接受,你带我走我就前行。

  不管前方是天堂还是地狱,只要你在身旁,我都欣然前往。 

  

  

  ————————————————

  

  他们生而不同,他们才是同类 

  外界风起云涌,唯有家能安身

  

  

  

  

  

评论 ( 10 )
热度 ( 15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