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里子

总之人来了

【马尔科中心】最美不是下雨天

    是你陪我的时间

 短打小日常来一发练手啦~让大家等了这么久真不好意思hh,不过复健可能还要慢慢来。。。  

 当某人半夜偷喝酒被人赃俱获

  ——————————————

 雨就是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了。

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甲板已经被淅淅沥沥的小水滴洗刷过遍了。

晚餐时间也才刚过,除了今日值班人员偶尔来来往往,大部分人都懒懒散散的,能看到有些聚在餐厅闲聊,有些踪影一闪而过。

透过窗户只能看见人被反射的倒影,和漆黑无比的背景板,可能是靠近海岸的缘故,莫比迪克今晚停留的此处还算宁静,晚风夹着雨雾缓缓上升。

  

没想到小雨持续的时间还不短。

马尔科被舱门外的风带水毫无防备扑了一嘴,无师自通终于学会了把衬衫扣到衣领。

现在的时间大概是凌晨两点半,视线能所及之处没有丝毫光亮,侧耳还能听到不知谁的梦话声隐隐约约。

至于为什么一队长不死鸟大人半夜不睡觉跑出来听风赏雨。

恐怕要问问某位独自靠在舱壁上丢了一地酒壶还神采奕奕不动如山的白胡子船长有什么高见。

  

“...老,爹,yoi。”

“... ...”庞然大物打了个酒嗝,掏掏耳朵丝毫没有察觉到危机。

马尔科抱臂仰视这个与黑暗半融为一体的巨人,脑门青筋隐隐要暴起。“老爹 ! ......你为什么不回船舱里?”

低下头站远点,那巨人的脚离雨幕就差短短几尺,还真是难为他了,躲在这么偏窄的地方偷酒喝。

见实在喊不起来人,船医先生只好蹲下身,认命收拾案发现场,而这时巨人似乎注意到了他。

“是马尔科啊.....我就是来淋雨的,你也要来吗?”

“雨有什么好玩的,要是在海上遇到下雨麻烦死了,何况还有能力者......是是是,我不说了好了吧。”但坐地上拎着酒瓶的人还是不服气,盘起腿开始嚷嚷没完。

爱德华船长一下瞪起眼,“咕啦!难道你不知道掺水的酒才是最美味的佳酿吗?...笨蛋马尔科!”天色漆黑,但即使是这种时候他也没错过他家大儿子满脸嫌弃的表情,船长大人翻身去盯他。

金发海贼把多余的东西简单收拾好,然而背后的强烈目光却始终未散,终是叹口气迎上老船长的目光,半晌后,面向雨幕席地而坐的人又多了一个。

  

其中一个壁灯被点亮,昏暗的光芒只够照亮身边人的面庞,马尔科也分到了一杯酒,细细品尝。看久了单一的夜色,甚至能看到一点远方乌云中闪烁的光亮。

被浸润的甲板传来阵阵透心凉,烈酒入喉还算热乎,倒也没什么怕的。

金发海贼有些困乏,干脆闭起眼睛补眠,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感觉迷迷糊糊被人拍醒。

“...马尔科......喂马尔科,撑不住就赶紧回去吧,你还差的远呢....”

“...我不......哈? ! 我才不会那么弱哎yoi。话说要不是某个半夜偷喝酒的醉鬼船长非要体会什么假酒,我现在可是已经回去了。”

越说越气,鬼知道他半夜惊醒迷迷糊糊摸老船长屋里却发现人没影床没动是什么感受。

而罪魁祸首本人还在呵呵大笑,“所以你才不睡觉跑出来了。”

“我没有... ...不是,怎么啊!老爹你都能偷喝酒我哪里不行?”不死鸟大人揉着眉心,忍不住坐直身子瞅过去。

“咕啦啦啦啦——是夸奖啦!笨蛋儿子,到底是在想什么啊咕啦啦啦........”看看看看,这个人又是笑的这么大声 ! 

吵不过巨人的嗓门,潜意识告诉他大半夜这样做也不好,马尔科只能选择恶狠狠咬着牙坐回来。

“明明是老爹你先出来的——......”

“这不是很开心嘛  !  你也是吧。”

  

“老爹啊——喝的也太醉了吧喂,节制呢??”

“哦哦,你也很可爱哦!......”

“......可恶,居然喝的这么醉!还有多余的话不许说......”难不成是把我认成谁了吗.....啊啊这个混蛋老爹!看来今晚也是醒不了了啊。

  

真的是越来越冷了,嘶。

“喂,马尔科!你几岁了?”

... ...不行,都是我没有好好限制他喝酒的错,下次绝不会再这样了,嗯。

“我啊,已经70多了吧......”

准确来说是72,yoi。船医先生已经放弃了拖拽着他回屋的打算,疲惫的靠坐在了爱德华的身旁,顺手将那大麾往两人身上拢拢。行吧,还挺暖和,那今晚就这样吧。

“嗯,我也40多了。”

“是45啊45,这么多年过去,记性终于不行了吗马尔科,咕啦啦啦啦...”

“.....我知道的!”

“果然还是个臭小鬼。”

“彼此彼此吧,臭老爹yoi。”

  

  ——————————————

  第二天莫比迪克的船长室遭受了整整一天的人为低气压。

  

挂个请假条:最近三次元较忙,没办法像之前那样持续更新了,之前还进入了倦怠期...总之我会用业余时间来慢慢写的,绝对不退坑放心放心~

评论 ( 20 )
热度 ( 13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