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里子

总之人来了

【白团/马尔科中心】这份热爱的保质期

深夜意识草稿流平静中癫狂(悲了),短打没修过十分低质量所以有大量第一人称情感表达胡言乱语少量亲1自行避雷谢谢谢,,(感觉更像小分段似的)

  话说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写小鸟走出阴影,我以前是不是没说过来着?其实我是坚定站未来会更好派的(虽然总是写遗憾圆满)—————————————— 

  

  马尔科遇到一个人,他给了他一个家,和合适的爱。

然后那个人死了,归途轰轰烈烈吹着号角,一刻不容缓的接走了那位船长。

一年,一月,一夜。当鲜花再次遭到摧残,不死鸟亲手埋下那个人的枯骨。


你知道我从来不擅长描述爱。单调的日常,入骨的凉风,当夜幕降下,我又想起你。

这才想起,似乎已经很久未见你。

真实也好,虚假也罢,记忆里总是一副轻描淡写的模样,笑起来带着醇厚的酒香,很喜欢你开怀畅饮的那时,现在也忘不掉。

我们的身边总有太多人,原谅我总容易被旁人吸引视线,我知道,如果离开你我会悲痛欲绝。

他们说其实你并未离开,你们是如此要好,和睦。对不起,只有我知道,知道了你抹除自己的存在,那不是你。


你是否丧失了和他说话的勇气。

小心翼翼,如彩色薄膜,连呼吸都能惊扰。

留在你眼中的他重新披上了大麾,傲然屹立在乳白的岩石上,在那艘船上的人们都用背部对着他,家徽在鹅毛灿阳下闪耀。

马尔科听到了,听到了他们说给他的话。


“.......你们要出发了吗?”已是中年的金发大叔直直站在原地,直面着的道路是宽敞而明亮的,他的目光空空却飘向远方。

抬脚,波浪其实并没想象中的刺骨冰寒,在此马尔科嗅到了春天的味道。

几只有力的手托起他的臂弯,数不清的模糊声音笑笑闹闹,一起把他平稳推到大路上。他更记得,他曾经还有很多很多的兄弟。

‘喂马尔科——我们要出发喽!!还有好多好多冒险在等着我们呢哈哈...’一个爽朗的黑发男孩拍着他的背,大大咧咧的跑去冲到了最前方。

‘嘿嘿,这位先生,最近有好好吃饭吗?是嘛是嘛,那我就放心了......好了走了喔,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小孩子似的哭鼻子啊,挡也没用的我拍照了哈哈哈哈....啊好怕怕噢快跑吧~.’主厨的衬衫一尘不染,他倒扣着把刀挂到肩上,轻松调笑的态度让人生不起气来。

‘马尔科.....’

‘马尔科队长——’

‘一队长。’

‘船医先生~’


‘我们出发了! ’

虽然眼睛疲倦成红彤彤的了,但不知为何身心都轻松了起来,村医先生站定脚步,不再回头,一次一次的迈开了步子。

即使不去看,也能在心里畅想出,朦胧海上的莫比迪克上,藏了许多归乡的灵魂,有一道身影巍然站立在所有亡魂面前,其气势能破开一切浓雾找到新的航向。

他知道,白胡子船长一定会这样讲,

“起航了小子们——”

“噢噢——————”


一切看似又回到了起点,而马尔科知道,他心中的指针一直指向最珍贵的宝藏。 

  

  ————————————

  明明说好这几个月断更的哈哈,兴致上来的话就没办法了,所以更新时间是不定时啦

评论 ( 4 )
热度 ( 22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里子 | Powered by LOFTER